Game box沉浸式游戏艺术展简单repo


简单写下这个展。

之前看宣传有我超爱的《plug&play》团队作品果断一早买了票,节假日人真的很多,光外面排了快一个半小时里面每个项目还要排…(朋友说平时工作日都没有人)工作人员看我们排的太辛苦过来发了些贴纸小礼物安慰。


由于展览在太古汇,专门美术馆和商场主办的展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比起独立游戏更多是面对普通观众的拍照和体验展,大部分都是来拍照的妹子和带孩子来的家长。

展厅内一共有8个游戏项目,宣传上什么头号玩家的绿洲之类的不要信,都是比较小的独立游戏项目,事实上游戏和艺术的界限本身也很模糊,其中几个项目其实跟多媒体艺术项目没有太大差别。

宣传最多的《纪念碑谷》就是个手机放大投影版,如果这种就叫沉浸式的话我大概在家投影看的也是沉浸式电影,每天都是沉浸式开会,是不是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了。

虽然我理解主办方要用网红游戏来吸引更多人的思路,不过这个展示方式真的太随意了…当然可能也有人觉得放大了玩果然感觉很不一样吧。



《超特立方体》是我们进门玩的第一个游戏,差不多是个VR 3D 俄罗斯方块,需要控制方块的转向和形状通过后面同样形状的洞,虽然玩法很简单但从俄罗斯方块拓展出来的创意加上VR设备效果加持还是很有趣的,上手也很快,就是我的近视看VR还是有点模糊,看了下现场最高记录还没有超过十关的。 

除了方块最喜欢的是《甜甜圈郡》,非常可爱有趣,游戏玩法很有意思,控制黑洞不断吞噬地图上的东西,吞的越多洞越大,直到地图清空,后面的关卡会增加难度用洞触发一些机关。清地图这种事强迫症的朋友表示这个游戏十分舒畅。

看了一点关于这款游戏的新闻好像是作者独自开发五年结果被其他公司山寨创意提前发布,好在他没有放弃依旧创造出了更满意的作品,真心十分佩服。


食玩是门口第一个项目。就是控制不同的食物落下,让我想起了《天降美食》,画面清爽干净,大家都疯狂按键下食物雨,玩下来十分解压。



然后《山》这个游戏之前也挺火的,现场是控制一个音乐键盘,据说是按公众号乐谱点击会有惊喜,然而可能我手残吧点了几次都无事发生只能放弃。


全景图视觉效果很不错,不同的人玩会有不同的全景画面,这种虽然也是放大投影版,但的确更有沉浸感。而且因为真的很像我硕士时期的交互媒体作业莫明亲切感...



最后快到出口了也没发现我最期待团队的作品,宣传单上也写的这个是特殊的隐藏项目,我可就是为了他们来的呀,走到出口一回头发现不起眼的角落一排手机等待投币。


这个熟悉的贱贱风格,没错是你了。虽然游戏本身极其简单,但各种角度弹射硬币都能进缝加上清脆悦耳的钱币音效让人莫名上瘾。(金牛座朋友反复玩了很久还录下回家欣赏)

总的来说全程还算玩得比较开心,虽然不如期待中深入介绍独立游戏,但通过这种更容易接受的简单艺术方式展现给更多大众,不管是带孩子的还是来拍美照的,能让更多人注意到这些独立作品也是好事。建议有条件的工作日去,如果不是人多排队可能一个小时就能全部玩完。最后再向世界安利《plug&play》,还有期待团队新作《KIDS》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