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话

前几天突然《城市画报》的一位记者姑娘联系到我,采访了我一些关于游戏制作的事情,并告诉我是她的一个朋友玩过我的游戏将我推介给她的。

刚开始挺吃惊的,因为在游戏制作上或者国内的独立游戏制作圈子里,
我真的只是个非常微不足道的作者,

就连自己的作品也从没在自己博客以外的地方发布和宣传过。
唯一的宣传方法全靠玩家们自己之间的推荐,但似乎玩到我作品的人真的比我想象中多得多,真的非常开心。


也感谢记者小姐姐的耐心采访,以及这位推荐我的玩家朋友。

很荣幸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在和她的访谈中,也聊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注意过的事情,所以在这里也稍微废话记录一下这些年做游戏的想法吧~


说实话,自己是个不善言辞而且非常怂怕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人。

三次元身边除了极个别非常好的朋友,基本没有人知道我有在做游戏,

甚至是父母都从来不知道,被问到也都是忙于逃避。

博客都开了这么多个,也只是觉得有些话不好意思说在人多的地方,就新开一些小地方写写自己的东西。

每次发布作品都会有纠结很久,发完又很没信心。

所以有时候回头看,我这样的人竟然写了十年博客,还发布了五个游戏,

简直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这个人缺点很多还很怂,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很长情。

喜欢的东西一旦投入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无论是写同人音乐还是做同人游戏,都是一件非常耗时耗力,

而且并不会有任何收入,是纯粹用爱发电的事情。

不过我都继续了下来。

因为我真的很享受沉浸在自己爱好中的感觉。

做自己喜欢的事,与大家一起分享故事,真的非常开心。



年初的时候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变动,第一次自己平稳的生活有了较大的变动。

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自己的爱好上是否投入了过多的精力。

比起这个,工作专业上和终身大事是否更加重要。

在工作压力和家庭周围的压力下,自己也变得十分动摇。

坚持爱好,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早晚一天必须自己做出平衡。


所以当时其实有过在工作和人生的正事实现目标之前,先放弃游戏的制作以及其他爱好的投入时间这个想法。

开始让自己不再关心和思考那些事情,开始把时间都用于努力的学起枯燥的工作理论。

可是过程比我想象中更加痛苦。

并且开始不断的怀疑自我,怀疑自己究竟有没有在逃避现实。

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画各种各样的东西。

哪怕是考试前既然写着草稿纸写着写着就去画画了。

还有经常去CD店里浪,乱花钱买一堆没人知道的CD。

这些都算是不误正业。

然而长大后,正是这些不务正业,拯救了我。


如果没有这些爱好兴趣,那我究竟还是我吗,

可能只是个社会岗位上随时会被取代的螺丝钉。

为了当颗更好的螺丝钉,失去了自己跟他人不同的价值,

真的值得吗。

所以最终我决定还是继续下去。

哪一部分对于我来说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哪一部分都很重要。

或许还是有些任性吧,其实我的一生在这方便都挺任性的,

想继续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我不知道这样下去是不是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还是想给自己更多的信心,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也开始有了更多的改变。

现在的我,已经敢于向周围的人介绍自己在制作游戏,

因为这就是我呀,能有这样的成果并不应该是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所以无论之后是怎样的道路,或许总有停下的时候,

还是会尽力继续走下去。


评论